时攸

后会有期

 

来一个慕尼黑后记~

刚到慕尼黑的那个下午,刮风下雨,我和朋友在吃饭之前,先随便地到新市政厅逛了逛。在门廊下面走马观花,看着看不懂的德语的时候,听到后面有人好像在跟我说话,回头发现是个老爷爷,他想跟我讲墙上写了什么。原本以为他只是随口指点迷津,没想到他超热情地拉着我们逛了一大圈。

他说他去过中国几次,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dengxiaoping时期,最后一次去是奥运会的时候,他喜欢川菜。

我跟他说我在大学里学过一点德语,他说好好学,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要说德语。我说我现在在学荷兰语,它们很像。他问我荷兰语里Guten Tag怎么说,我"Goedendag",他表示我"g"这个像咳痰一样的音发的很好(x)

他跟我朋友说"She's clever."又加了一句,"A little." 😂

游客中心有一些免费的明信片,他说要写点东西送给我们,问我写英语还是德语,我说德语。他写了我的名字,写了他的手机号和"Bitte rufe mich an!" (Please call me!)

我们说要把合照的照片发给他,他想了半天想不起来他的邮箱地址,说可以发WhatsApp给他。hhhhh

他那天打的伞上面是慕尼黑的各个标志性景点,添加了他的WhatsApp发现他头像也是慕尼黑,他只记得一半的邮箱地址里也有慕尼黑这个词,他真的非常喜爱慕尼黑呀!


后半张图是我在新天鹅堡买的纪念品,一个城堡的冰箱贴,一张茜茜公主的明信片,虽然一粒沙我还是没看但是我莫名很喜欢这张明信片,我觉得我必须要把它给看了hhhh


在airbnb订的民宿也非常好,是个内部装修挺精致的house,我们住在阁楼上,睁眼就能透过小窗子看到天空~虽然房东不会说英语,我们面对面打字交流哈哈哈哈


巴伐利亚美食也是很令人满意了,吃了好几顿大猪肘子,物价比荷兰低一些。总的来说,玩得很开心~是我喜欢的德国| ᐕ)୨

  40 10
评论(10)
热度(40)

© 时攸 | Powered by LOFTER